User talk:江苏之音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07-28 阅读:318 评论:14 7月24日南京电视台《质量报告》,对金陵装饰城长安陶瓷专卖店制假售假事件予以曝光,记者通过连续暗访,查明了长安陶瓷的一系列作假行为确实存在,金陵装饰城推脱扯皮坑害消费者的令人发指。南京电视台质量报告记者暗访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陶瓷检验中心查,对方回答说确定没有“长安比高”品牌,广东佛山长安陶瓷公司也回答记者说没有这种型号和比高系列产品。金陵装饰长安陶瓷制假卖假已被完全证实,并引起工商部门多方关注。

都知道建材市场制假售假的现象很多,但象南京金陵装饰城这么有计划步骤制假售假的,还是很少有这么典型的。一次装修,会让消费者知道家装市场深浅搞不清,而南京的建材市场,例如金陵装饰城制假卖假,欺诈消费者现象,看起来更加望而生畏。

1.真假掺杂,迷惑消费者

今年5月1日前,消费者到南京金陵装饰城(江东门店)购选瓷砖,走进“长安”陶瓷的门店,看到一款800×800规格的布纹瓷砖,营业员是姓姜的小姐,介绍长安瓷砖品牌、花色、质量、吸水率、平整度有多好多好等等,说是中国免检标志。为多赚利润,把假冒伪劣产品当作名牌卖,误导消费者在长安订墙地砖共5个品种,并交了500元定金。

2.只有外包装合是“长安”

5月底定瓷砖送到装修现场,金陵装饰城长安店用长安包装纸箱合包装假冒产品,就这么不知不觉送上了门。由于消费者没有经验,忽略查验背后品牌标志等特征,验货时慌忙中只顾清点数量,查看哪些瑕疵和破损。验收完毕,付了款,消费者也不会知道对方设下的机关。

3.瓷砖翘曲达3毫米

到了6月12日,到瓦工完工。当监理验收瓷砖铺贴工程时,发现瓷砖铺贴得很不平整,铺在一起的相邻两块瓷砖一比照,翘曲达到1—3毫米以上,客厅地面到处都是隆起鼓起的痕迹,非常明显,让人难以接受一款免检和名牌产品平整度会这么差。看起来比露天广场上的都差,连装修公司的人都说,花这个价格买这种瓷砖,自己做了几百家装修,还没遇到过。

4.送来的“长安”原来是“比高”

若干日后,从用剩的几种地砖墙砖背后发现标志不一样,墙砖背后都有“长安”标志,地砖背后是字母“bigao”,再细看包装,而包装地砖的纸箱都是是长安品牌。发现花将近7千元买来地砖有假 5.检测报告也可伪造?

长安专卖店收到钱款的一周后,去金陵装饰城要来一份地砖检测报告,这时专卖店才首次着名地砖品牌是“比高”,是长安公司生产的“比高”。为了证明他们的说辞,他们又给我一份据说是从厂里传过来的报告,上面有“长安比高”是长安的品牌。消费者发现被骗,想对方提出赔偿损失要求。

6.卖假之后演双簧

从挂羊头卖狗肉忽悠消费者买假,到商品掉包,涂改型号,到对瓷砖平整问题推卸责任,到被发现卖假后,两次伪造报告胡乱编造后,对消费者房屋装修停工交涉将近一个多月时间。 6.22日左右又打金陵装饰城市场管理处电话86469947反映情况,管理处同意约双方见面协商。代表商场管理处的一位姓汪的工作人员接待本人,她自称是代表商场消协的,调解双方矛盾,却完全站在长安专卖店一方,说我看的这款地砖与送上门的货一致,就不是商场和长安经销商的责任,口径竟然与长安专卖店完全一致,对长安专卖店制假卖假、误导购买,对商场纵容制假售假的管理是失职行为避而不提。 6月22日后至7月12日,距离停工已经一个月,本人打电话到商场管理处汪小姐,她依然是一问三不知,含糊其词让人失望之极。 数日后,本人带发票和有关专卖店卖假的证据材料,再次来到金陵装饰城市场处,找到姓李和姓金的负责人交涉,这是我第二次找到金陵装饰城反映情况,并要求赔偿。他们依然推脱没有办法,说这是我和专卖店之间的事,要我找专卖店协商,甚至表示不惧曝光或起诉。 7月15左右,本人找到商场客服吴经理,依然是兜圈子,一味帮长安专卖店找无力的说辞……。

7.维权为何这么难?

本人每天找长安专卖店交涉毫无进展,专卖店姓张的女士称老板出差,因此一拖就是许多日,装修一直无法进行。无奈之下本人打电话到工商部门12315投诉,并到南京市消协咨询相关维权事宜,却被消协一位姓杨的工作人员告知,对方找人来消协打过招呼,比较难办,建议我去找律师起诉对方。 于是又找几家报社投诉此事,报社记者到现场调查取证答应曝光,但最终都没有下文,不止一家报纸记者透露,这家卖场有广告来投放他家纸,报纸也不想得罪他们的!我投诉无门,维权艰难! 专卖店方面对卖假拒不认帐,金陵装饰城方面对管理失职概不负责。南京那么多职能机构不敢或不愿介入此事。难道金陵装饰城卖场在南京真要一手遮天?受害的消费者们难道真的就没有讨公道的地方了?如此恶行如此嚣张,让人想看看背后企业是什么背景,我面对的是怎样的利益集团? 作为金陵装饰城所属的新丽华集团,近年还在江苏经营了江苏家居乐建材超市有限公司(南京龙蟠店),江苏家居乐建材超市有限公司(徐州店),江苏家居乐建材超市有限公司(无锡店),新建金陵装饰二期现在开始招商。我从网上查到金陵装饰城或者叫新丽华董事长吴建发的个人资料,他最喜爱的歌曲是《爱拼才会赢》,籍贯:福建晋江市;人生格言:事在人为,人定胜天;1994年,他将南京原先的“W建材经营部”,正式更名为“南京新丽华实业总公司”。吴建发本人也身兼南京建邺区人大代表、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民营企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会理事、南京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南京市工商联执委、南京市建邺区人大常委、南京市闽侨投资促进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曾获得江苏省市场培育与管理有功个人、江苏省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奖先进个人、“南京市优秀企业家”、“南京市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曾说“当官一时,为人一世”,他也说过“名牌就是命牌”,“顾客不可欺”,“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真诚的人”之类的话,装饰城参与过“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城”的活动。 我希望那些冠冕堂皇的话和事不是为欺世盗名,但是就在他的这家卖场,我确实遭遇了制假、卖假、推诿、逃避、甚至让有些只能部门不敢介入……,对本人蒙受的直接和间接数万元损失不问不管,这就是所谓的“顾客不可欺”? 是不是新丽华旗下仅此一家门店会卖假?难道如长安专卖店工作人员说的,整个金陵装饰城里陶瓷厅都这么卖地砖是很普遍的?卖假的仅限于他的陶瓷厅?既然卖场管理方可以默许卖假、协助避责,那可以想当然这里当是造假卖假的乐土。卖假地板的、卖假涂料、卖假洁具、卖假五金的是不是都在这里扎堆?那就不得而知了。

8.提醒消费者!

在金陵装饰城有如此遭遇的难道就我一个人么?我想,绝对不是(用“金陵装饰城”到网上能搜索的投诉确实也不少)。做一个南京消费者,维权道路就那么难走?难道当过金陵装饰城的消费者就得那么倒霉?有好多次我想放弃,但是有时我想,我非得看看会有什么结果,看看里面的黑水到底有多深,很多消费者来此消费肯定有太多受骗上当的遭遇,接连投诉无门,维权无门,吵架恐吓也是必然,消费者们哪玩得过联手卖假的卖场? 真的很同情更多有此遭遇得消费者!你们一定很郁闷!但是我们这些受害者至少还有讲话的权利,我今天把我消费经历写下来,我也希望更多的消费者把自己的经历写下来,发到网上,让后来的消费者不要轻易再上当受骗!不要让骗子得逞后在暗处窃笑! 我想在此提醒南京所有消费者,面对诚信缺失、陷阱密布的卖场,特别到金陵装饰城这样的卖场购买建材家居,一定慎之又慎,卖每一种建材,都要看到拿到检测报告,最好是原件,查看型号和和报告相不相符,大宗商品购买时一定签订购买协议,列明品牌、型号、规格、数量、材质、颜色等,一定要开具详细发票,所有的证据一定要掌握在你手中,投诉或起诉他们才有据可依,不然你会输的很惨。不要相信他们的借口和理由,因为有借口的人往往玩的猫腻最多。 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跟这些诚信度不高的商家,要约定假一罚十,并让对方在单子上写上字据,让对方承担卖假的最大风险,不然他们又要对你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