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新闻:權限申請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回退 · IP封禁例外 · 機械使用者· 跨维基匯入者

維基新闻的一貫政策,只要用戶獲得社群信任,用戶便可以獲取更多權限以肩負更多義務工作。用戶經長期貢獻後,會取得社群信任,成為社群所熟知而且信任之成員。中文維基新闻經已開放行政權和管理權予用戶申請。惟隨計劃與社群之壯大,維基需更多有志之士,肩負日益增添之工作量,故社群決開放回退權给予用戶申請。又為方便可信之士,維基新闻亦已開放IP封禁例外權及機器使用者予用戶申請。

簡介[编辑]

回退權[编辑]

回退功能允许管理员回退员快速地撤销明显非建设性的编辑,例如破坏胡言乱语等。管理员和回退员只需要点击一两下就可以回退破坏。与编辑、保存或用导航POPUPS撤销破坏者的编辑相比,回退功能显得更加迅速。

IP封禁例外权[编辑]

一般而言长期封禁的IP地址或范围不会影响已登入的用户。然而,有时其他用户仍然会受到与其无关的IP封禁影响。此外,使用匿名代理服务器的用户也会受到限制。IP封禁例外权容许编者作出编辑而不受封禁等干扰。

機械使用者[编辑]

在進行大量重複性、無爭議的編輯時,可以藉獲得授予機械使用者權限,而避免大量的編輯沖刷最近更改,影響其他反破壞工作。

解任[编辑]

當獲權者有濫用權限的嫌疑,任何用戶均可以舉報,由其他用户讨论是否除权。遇緊急情況時管理員可以暂时取消權限,但必須同時立即上報,讓其他管理員進行覆核。另外當超過六個月沒有任何編輯活動,報告後如查明屬實便即時除權。又如果獲權者本身希望辭去職務或放棄權限,也請至同一頁面申請。

申請區[编辑]

授權者注意事項[编辑]

目前,管理員擁有授予及撤銷用戶權限的能力。請在確認用戶符合上述門檻後,對申請用戶予以授權。

閣下可透過修改位於申請頂部的{{rfp/status}}告知申請者申請的狀況。如果申請者合符資格亦已授權,請把狀態更改為「完成」。如申請在審核的階段,又或者需要等待申請者遞交更多的資料時,請把狀態更改為「處理中」。最後,如果申請者尚未符合資格,請把申請狀態更改為「拒絕」。

对于IP封禁例外权限的授予,管理员必须再三小心。由于此权限允许用户通过匿名代理服务器进行编辑,因此若用户作出破坏,将无法对其进行用户查核。因此只有当您确信此用户的编辑历史有足够说服力证明他不会滥用权限时,方可授权。

管理员一般要在获得相关权限的用户的用户页加入{{Rollback}}模版。对于获得IP封禁例外权的用户,请管理员在授权时,也在用户对话页留下{{subst:Ipexemptgranted}}并签名。


申請回退權增加新请求[编辑]

申請IP封禁例外權增加新请求[编辑]

申請機械使用者權增加新请求[编辑]

申請跨维基匯入權增加新请求[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