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 臺鐵普悠瑪列車擦撞落石出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4月10日讯】

花蓮7.2級強震引發餘震,導致山區落石,臺鐵東部幹線和平至和仁站間發生落石塌方,致普悠瑪號撞石出軌,列車服務暫中斷。146名旅客均無恙,臺鐵派車接駁。

臺灣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迄今餘震不斷,山區頻頻出現落石,臺鐵公司東部幹線今日21時10分於和平車站至和仁車站間,受餘震影響發生落石塌方,導致臺鐵445次普悠瑪號擦撞落石,列車車頭出軌,影響鄰近的鐵路線,雙線都暫時無法通行。所幸車上的146名旅客都沒有受傷,臺鐵調度4046次區間車接駁提供旅客轉乘。

臺鐵公司也在事故發生當下,成立一級應變小組,由花蓮機務段派搶修車前往搶修,預計明日上午5時可恢復通車。

臺灣東部幹線鐵路的建設歷經17年,自1910年開始動工,串聯了花蓮到璞石閣(今玉里)和璞石閣到台東的路段,這段東部幹線鐵路是臺灣東部地區南來北往的重要鐵路路線。然而,土石坍方的影響再次中斷了臺灣東部交通,引發重大問題。

消息來源

普悠瑪號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