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點」象徵別有寓意 蔡孟㯣獲HKDA環球設計大獎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8年12月25日讯】

  「溝通是完成設計作品的重要依據!」義守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助理教授、也是得獎常勝軍蔡孟㯣如此說道;去年(2017)甫獲得香港「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優異獎、「金點設計獎─包裝設計類」,今年她再以「2017南方文化創意產業聯盟產學聯席會議」視覺形象設計,榮獲HKDA環球設計大獎。

「環球設計大獎」由香港設計師協會主辦,為亞太地區最具規模的跨設計類別比賽之一,更是業界重要指標;蔡孟㯣此次獲獎作品,出自於日前為「商設系」主辦「南方文創聯盟」設計的邀請卡靈感,她表示,該聯盟為增強學生實務經驗,每年匯集眾多精英、廠商到校交流,她便以「人本」概念發想整體視覺形象,以逗點象徵人與人間持續不斷溝通、以達最完整的共識及相互理解的往返過程。

蔡孟㯣指出,「南方文創聯盟聯席會議」與會的產業負責人及設計師,對「設計溝通」肯定十分有感,每次專案設計都需透過一再溝通,才能激發出最貼近彼此想像的作品,她因而在設計中凸顯「設計溝通」的必要與重要性,並感謝評審青睞作品所欲傳達的內涵;該獎項將於明年4月,在「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舉行頒獎典禮,屆時她將親自與會,深化與國際設計人才交流。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