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支持阿萨德的政治分析家在黎巴嫩遭枪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18日讯】

叙利亚安全官员和叙利亚国家媒体说,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一位叙利亚政治分析家在黎巴嫩遭到暗杀。

星期三清晨,枪手在默哈迈德·达拉·贾莫位于黎巴嫩南部沿海城镇萨拉范德的住宅外面将他杀害。

国营的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说,“武装恐怖分子”杀害了贾莫,他经常作为评论员在阿拉伯电视频道中露面。 阿萨德政府经常把反政府武装称为恐怖分子。

与此同时,联合国官员说,叙利亚冲突一个月内导致大约5千人死亡,同时逃离战火的难民人数之多为1994年卢旺达种族屠杀以来所仅见。

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西蒙诺维奇星期二对安理会成员国说,目前的杀戮程度显示叙利亚冲突急剧恶化。 他表示,儿童受到拘留、折磨和处决的事件都记录在案,与此同时,可被列为屠杀的事件日益增多。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古特雷斯说,在黎巴嫩、约旦、土耳其、伊拉克和埃及的180万叙利亚难民中,三分之二的人是今年年初以来逃离叙利亚的。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