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成功收购全球最大电视直播制作商迪克·克拉克集团 耗资10亿美元控制全部股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万达位于北京的总部

【2016年11月5日讯】中国万达集团星期五宣布以约10亿美元收购了全球最大的电视直播制作商、好莱坞著名的电视制作公司迪克·克拉克集团(英语:Dick Clark Productions,简称:DCP)100%的股权。

成立于1957年的美国迪克·克拉克集团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旗下拥有的著名节目包括金球奖颁奖、全美音乐奖、美国小姐选美和纽约新年倒计时晚会等。这一并购意味着万达首次进入美国的电视行业,并获得了美国顶级电视节目制作权。

从房地产业起家的万达在2012年以26亿美元收购了AMC影院运营商,又在2015年以35亿美元收购了好莱坞的传奇影业,上个月还跟索尼影视宣布了战略合作协议;而在中国国内,万达集团正在全力建设主题公园,以抗衡正在中国扩张的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2016年,迪士尼上海主题公园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面对万达在美国影视业的扩张,美国16位国会议员今年9月联名致函有关当局,要求外国企业在收购美国娱乐公司时受到“更严格的审查”。

万达还表示结束收购后会和迪克·克拉克集团现有的相关管理人员签订长期合同,保留现有的制作团队。

下为万达的部分官方回复:

此举标志万达进入电视制作行业,是万达娱乐产业扩张的重要一步。
迪克克拉克拥有的大部分节目版权都没有期限,其收益保障来自这些颁奖礼的转播权以及和主要电视台的长期合作协议。
迪克克拉克公司拥有富裕的现金流以及稳定持续的增长前景,美国的转播权收入正在上升,公司价值将逐步提高。

新闻来源

中国万达10亿美元买下金球奖制作公司,《BBC》。

贾元熙,日媒:万达10亿美元拿下金球奖制作公司 涉足电视业,《参考消息》,2016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