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要参加法国国庆游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15日讯】

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内的世界政要星期天在法国巴黎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一道参加了法国国庆日的游行庆祝活动。

将近5000名士兵、包括佩戴蓝色贝雷帽的联合国军人和来自非洲13国的战士,阔步通过了澳朗德和潘基文站立的观礼台。

法国这一最大的节日到来之前,巴黎以南20公里处发生了火车事故,使庆祝活动蒙受阴影。 报道说,在星期五这场火车脱轨事故中至少有7人丧生,多人受伤。

奥朗德总统星期天通过电视转播接受采访说,在维护原有铁路方面必须做更多工作。

不过奥朗德集中谈到的是法国取得的成绩。 他说,法国经济开始复苏,指出工业生产上升,消费有所恢复。

在巴黎著名街道香榭丽舍举行的传统的军人庆祝游行由一名马里军官带队,让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法国解放马里北部、同伊斯兰和其他激进分子斗争中所扮演的角色。

法国国庆日又称巴士底日,是法国最大的全国节日,以纪念1789年的这一天攻打巴士底狱, 从而揭开了法国大革命的序幕。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