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上調對中國通脹預測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6月19日讯】 世界銀行於6月19日(星期四)大幅上調中國經濟增長展望,調高至百分之九點八,較四月份的百分之九點四,調高零點四個百分點。

世銀在最新發佈的《中國經濟季報》(China Quarterly Update)中指,中國2008年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預計將上升7.0%﹐比之前預期的4.6%為高,亦遠高於中國政府2008年 CPI 升幅目標的 4.8% ,又預計中國2009年的CPI升幅將回落至5.3%。

世銀北京代表處發表報告指,調高中國經濟增長預測,是由於有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服務業增長強勁。同時又指,預期四川地震對經濟影響溫和。

報告警告中國銀根仍然過鬆,認為在中國目前的經濟形勢下,放鬆財政比放鬆貨幣更能控制通脹、平衡經濟增長架構和外貿收入。又認為擴大加息空間有利中國宏觀經濟。

中國因為擔心高利率會吸引入更多熱錢流入,自12月以來一直沒有加高基本利率。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