丞恩、采潔成為台灣去年最多新生兒取名名字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1年2月27日讯】 丞恩、采潔成為台灣去年最多新生兒取名名字

歌手郭采潔的名字去年最受新生女兒的父母歡迎

中華民國內政部早日前公布統計,在去年出生的新生兒當中。最多女生新生兒的名字是台灣新生代女歌手郭采潔的名字「采潔」,名字受到百多名的父母青睞。而男生新生兒所取最多的名字則是叫承恩,多達三百名。

根據內政部的調查,去年全台灣共有188個新生女性新生兒定名為「采潔」,而緊接其後的是另一歌手簡沛恩一樣,叫作「沛恩」,達166人。第三是「子涵」,達148人。男生方面,以取名為「承恩」的新生兒最多,高達353人。第二名是「承翰」達192人,而第三是「柏睿」達133人。

各個年代所流行名字各有不同,現時新生兒的名字多與台灣的新生代演員、歌手有關。男生方面,在九十年代開始「承恩」、「承翰」成為台灣主流新生嬰兒名字。女生近年來則流行「宜蓁」、「欣妤」、「詩涵」等等名字。

辦理改名手續有規限,一生人限定只准更名兩次,而未成年人的第二次改名必須在成年後。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