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大停电之后 美国得州电网运营商部分高层辞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2月27日讯】

据多家媒体消息,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严重大停电之后,德克萨斯州的电网运营商得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公司(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 Inc. ,简称ERCOT)的五个高管表示引咎辞职,其中包括董事会主席萨莉·塔尔贝格(Sally Talberg)。ERCOT董事会共有16名成员,董事会任命管理电网日常运营的官员。

包括主席萨莉·塔尔贝格在内的五位下台的董事会董事都住在德克萨斯州以外,这一点加剧了对ERCOT的批评。在五人宣布辞职之后,仍然有广泛的声音要求ERCOT董事成员继续辞职。一位同样不住在得克萨斯州的候选董事表示将撤回自己的提名。四名离职的董事会成员留下了一封信,信中称“我们的心向所有在寒冷的气温下不得不停电、停暖、停水,并继续面对这场紧急情况的悲惨后果的德州人致敬”,然而美联社指出,这四位董事会成员在信中没有反思自己的表现。

本次大停电是由低温天气造成的,气温与降雪都创造了得克萨斯州的记录。美国本土共有48个州,得克萨斯州是唯一一个拥有独立电网的州。有评论认为,其相对独立的特性导致在遭遇极端天气时,电网难以获得外援输电。而得州当地的发电设备和装置没有考虑严寒天气,在大范围的降温降雪后,超过400万人经历了断电。暴风雪造成的大停电在得州造成至少48人死亡,其中30人在休斯敦,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无法取暖失温致死和取暖引致的一氧化碳中毒致死。美联社认为,此次大停电是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几次大停电之一。

除了ERCOT董事会成员辞职以外,这次大停电还引发了美国国内其他的政治纷争。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