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今日開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10月16日讯】

File:Les dirigeants lors du 20e Congrès du Parti communiste chinois.png
中共二十大开幕式

今天(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二十大主席团常委会成员李克强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开幕会上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提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文化自信自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国防军队现代化、完善“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事项。报告指出,现在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会将于10月22日闭幕,翌日将召开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出新一届中央领导人,包括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等。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