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任总书记胡锦涛因身体不适被中途带离二十大会议现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10月22日讯】

根据新华社在Twitter上的消息,在中共二十大闭幕会议进程中,前任总书记胡锦涛因身体不适被会场工作人员带离。此事在中国大陆境外的社交媒体中获得广泛关注并引发诸多猜疑,但在中国大陆境内则被严密审查并屏蔽。

路透社称胡锦涛在离开会场时现任总书记与习近平谈了话,并拍了拍坐在习近平右边的李克强总理的肩膀。自由亚洲电台指出胡锦涛的动作显示他不自愿地被带离场,但是法新社引述的评论意见认为已知情形不足以得出对事态的明确结论。

维基新闻记者虹易在社交媒体平台Twitter检索发现,众多疑似机器人的新账户重复发送内容一致的消息,指「胡健康狀況不佳」、「被服务人员带离会场后休息」并注明来源为路透社——尽管该社未有如此断言。这些有组织的机器人行动显示意在干扰搜索结果与社交网络讨论的政府行为的迹象。

随着中共新一届高层人事安排揭晓,被视为团派的李克强、汪洋、胡春华全部离开中央政治局,引起外界对胡锦涛事件的热烈讨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