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爆發激烈衝突,多人死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6月17日讯】

印度與中國部隊6月15日晚間至隔日清晨在喜馬拉雅山脈上的拉達克發生暴力衝突,印度外交部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國試圖改變現狀導致這起衝突。

據傳解放軍士兵持棍棒攻擊印度官兵,印度士兵投擲石塊回擊,中國方面又召來部隊增援,雙方相互攻擊數個小時,但無人開槍。 印度陸軍16日晚間表示,印軍先有3人死亡,其中一名是上校,後來有17人是因為在惡劣的環境而傷重不治。解放軍則傳出43人死亡,但中共官方始終無公布解放軍詳細傷亡人數。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6日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了中印邊境發生衝突的消息:「6月15日,印方部隊嚴重違反雙方共識,兩次越過邊界線非法活動,並對中方人員進行挑釁、攻擊,導致雙方邊防部隊發生嚴重肢體衝突」。稍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表示「中國也有人在河谷傷亡」。

16日晚間西部戰區發言人張水利大校發表聲明指稱「印軍違背承諾,再次越過實控線非法活動,蓄意發動挑釁攻擊,引發雙方激烈肢體沖突」。

在印度輿論及反對黨的譴責下,印度總理莫迪莫迪在17日為死亡的印度士兵們默哀2分鐘,表示被殺害的印度士兵不會白白犧牲。

中國大陸民間目前沒有過多評論。被外界認為是政府不希望因為承認有重大傷亡,而使得愛國主義情緒被煽動起來,但中國央視在17日的晨間新聞中播出了一段在拉薩西北進行軍事演習之片段。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