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机坠毁成员全数罹难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6月5日讯】

中国的一架军用运输机三日在安徽坠毁。事故造成机上40人全部遇难。这是中国解放军建军以来最严重的一起军机空难事故之一。

中国政府并没有说明坠机原因、坠机详细地点、飞机型号以及该飞机所执行的任务与承载人员的身份。

香港大公报》报导,失事飞机是一架解放军空军新研制的预警机“空警─2000”,坠机地点为安徽省广德县柏垫镇的一座山上。报道还指出,机上四十人当中,除五名空军试飞员外,其余人员均为电子专家。

对于中国政府官方与香港媒体报导失事军机之机型的差异,有军事迷分析,失事飞机可能为“空警2000”或“运八平衡木”机型。但有人反驳,“空警2000”和“运八平衡木”两种空中预警机都已试飞两三年之久,重大问题多已解决,应不需要用到三十五名专家随机试飞。所以刚出现的“运八圆盘机”较为可能,因为机型是最新,飞机也是新生产,飞行员可能尚未适应,失事风险较大。还有人认为,失事飞机也不一定是预警机,可能是“运八”改装的雷达试验机或电子干扰机的试验机,遇难的专家可能是电子作战和电子侦察设备的专家。

不过中国政府并没有证实上述等媒体跟民间的质疑。

事故原因目前并不清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于四日向罹难者家属发唁电哀悼,并要求速派员赴现场调查。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