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建筑资产最大的国家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24日讯】 全球建筑资产财指数是以全球建筑资产来衡量各国的财富。 这项指数是国际知名的建筑咨询公司克力斯主要是对30个国家和城市的调查得出这项数据。它比较三十个国家的包括道路、机场、发电厂、公寓大楼建筑、大型购物中心以及其他建筑在内的公共和私有财产及基础设施的实际价值来衡量各国财富。

在2012年的全球建筑资产财富的指数中,美国以39.73万亿美元位居第一名,中国以35.45万亿元名列第二,而日本和印度则分别排在第三名和第四名。克力斯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中国建筑资产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份额为286%,而国际平均水平为284%。 调查指出,这表明关于中国投资过热的争论是不合时宜的,至少不符合现在的情况。这项调查报告,预测中国有可能在2014年超越美国成为建筑资产最大的国家。 到了2022年中国的建筑可能达到75.7万亿美元,超过美国和印度的总和。

不过,这项调查也警告说,如此迅速的增长,可能会给中国未来建筑环境的可持续性带来一系列的问题。 比方可能会出现更多的闲置住宅,如果建设速度过快,选址错误的话,将导致情况恶化。报告指出,尽管新兴市场发展迅速,但人均建筑资产仍然远远低于发达经济体国家的水平。 到了2022年中国人均建筑资产仍将比美国低61%。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