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巴西副总统阿伦卡尔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3月24日讯】

根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月24日在中国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西副总统阿伦卡尔

胡锦涛向阿伦卡尔表示,“两国建交32年来,关系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在双方共同确立的发展两国关系四项原则的指引下,中巴高层协调与合作机制正式启动,互利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一些重大合作项目稳步推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磋商与协调。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呈现出新的气象。我们对此感到高兴。”

中国和巴西两国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胡锦涛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中巴关系,始终将巴西视为真诚的朋友和伙伴。我们愿与巴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战略共识,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努力使中巴关系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典范。

阿伦卡尔感谢胡锦涛主席的会见。他说:“巴西人民一向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感情,对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高兴。不断推动巴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是卢拉总统以及巴西政府和人民的共同愿望。”

阿伦卡尔近日访华的一个目的是落实两国元首互访成果,召开巴中高委会第一次会议。这一合作机制的启动为两国深化和扩大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阿伦卡尔说,巴西政府愿与中方一道,挖掘互补性潜力,鼓励和支持两国企业加强合作,推动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