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飞机停飞 俄罗斯乘客滞留机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4月16日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飞往莫斯科的航班CA909临时停飞,据悉有11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公民滞留北京机场。航空公司称,停飞原因是并到火山爆发影响飞行安全,但北京其他航空公司飞往莫斯科的班机均正常运营。 而笔者从俄罗斯驻北京大使馆了解到,大使馆已经知道这个情况,并与莫斯科国际机场Sheremetevo - 2的工作人员通话。据来机场资料可知,莫斯科的空气条件两行,机场工作正常。

国航代表说,由于这是“不可抗力”,他们将不退还机票或提供酒店住宿和膳食。另外他们表示,这一航班的乘客可以购买其他公司的机票,到伊尔库茨克机场,然后再回到家里,但同时拒绝退还门票,或提供任何帮助。 而此时滞留机场的乘客均是游客,且签证将在明日过期。另外由于这是他们旅行的终点站,很多人没有足够的钱另外购买机票。俄罗斯使馆代表说,他们正在处理相关事宜,但仍然没有任何结果。

消息來源

第一手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