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许多民众无法使用谷歌国际网站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6月8日讯】

近日,中国大陆的许多民众越来越难以登陆谷歌国际网站(google.com)。

关注于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记者无国界”组织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中国政府从上周开始,大规模的封锁了大多数中国网民登入谷歌国际网站的链接,然而中文谷歌网站(google.cn)未受到影响。

Google于1月开通的Google中国网站采用了配合中国政府言论审查的过滤系统,而Google国际站点没有过滤内容,且也提供中文服务。

过去,中国的网民可以链接到谷歌的国际网站,但最近越来越难。5月31日,谷歌国际网站在中国各地遭到封锁。

报告还说,Google的邮箱和新闻服务也收到封锁。

北京的一位谷歌中文负责人表示正在调查有关情况。

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本日的记者会上就记者提出的“谷歌(Google)搜索引擎的创立者称将重新考虑是否按照中国的要求对敏感词汇搜索进行过滤,中方的态度”时,刘建超指出,中国政府对与谷歌等公司在信息领域开展合作持积极态度。任何经贸合作都要在法律框架内进行。并且希望有关公司在中国发展业务时能够遵守中国的法律。

相关新闻

  1. 中国大陆外用户访问国内带有敏感词的网页可能会被重置连接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