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向巴基斯坦提供数目不详财政援助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8年10月28日讯】

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官员说,中国计划向巴基斯坦提供一笔数目不详的财政援助,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在积极考虑巴基斯坦提出的提供最多为60亿美元金融救助的要求,以帮助巴基斯坦应对日益严重的收支平衡危机。

巴基斯坦可能将获得金融帮助的消息披露前,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几天访问巴基斯坦最紧密盟友沙特阿拉伯期间获得了沙特立即提供60亿美元财政支持的承诺。

巴基斯坦急需获得外汇,以补充其目前减少到不足8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现有的外汇储备只够支付贷款利息和6个星期的进口付款。

伊姆兰·汗两个月前就任巴基斯坦总理,接手了一个负债累累的经济。据估计,巴基斯坦紧急需要120亿美元来支付国内和国外的贷款本息。

伊姆兰·汗定于11月2日到5日对北京他的第一次正式访问,预计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会面。

中国驻巴基斯坦外交官在伊姆兰·汗出访北京之前宣布,这次访问将给巴基斯坦带来获得财政援助的“好消息”,但是没有宣布具体的数额。

沙特阿拉伯将与今后数日内在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存入30亿美元,为期一年,作为对巴基斯坦维持收支平衡的支持,同时还将在今后3年期间向巴基斯坦出口价值30亿美元的石油,推迟付款。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