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游出口大涨 金融危机难影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2月1日讯】 金融危机中国网络游戏带来令人欢喜的出口外涨。“完美时空”三季度净利润比增长了21%,“金山”、“游戏蜗牛”也已经看准了海外市场。金山将招聘500名大学生研发相关产品,扩大海外赢利的规模。然而,中小型的网游企业因为融资出现困境,还是不能避开金融危机的影响,大部分的中小型网游企业陷入被大公司以低成本收购的局面。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大部分失业者无法负担地起房产或汽车和其他高级的消费项目,网络游戏作为大众的游戏,价格低廉,是失业者在金融危机下能够寻求到的最好的娱乐方式。大部分失业者烦闷的心情可以通过网络游戏来发泄。此外,大型网游企业的现金流充足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在之前,华尔街相关人员却错误地认为网络游戏的概念股估值最低,不值得投资。然而与其他行业相比,网游股东跌幅明显要小。华尔街目前已对盛大巨人网龙、完美时空的股票回购计划表现出赞许的态度。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