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Phone用户充电时接听电话触电身亡, 苹果公司将彻底调查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16日讯】

中国媒体日前报道了一名中国女性由于使用充电中的iPhone手机而触电身亡。 苹果公司日前表示,他们将彻底调查充电致死事件,并全力配合有关机构。

上周四, 23岁的中国南航空姐马爱伦在iPhone手机充电时接听电话,被电击身亡。 马的姐姐此后在微博发出此消息,督促其他iPhone用户谨慎使用手机。

中国新华社引用了发布在新浪微博上的消息称, 死者家庭没有向苹果公司索赔,只是希望更多人引起重视,仅此而已。

据报道,这个手机是去年12月购买的,手机物件目前已经移交警方调查。

苹果公司在得知后对这一悲剧事件表示痛心,并对死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但其目前拒绝对此事件是否为特殊个案作出评论。

尽管事件真相尚不清楚,但大量的中国用户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受害者使用的手机充电器的型号上。 今年五月,中国消费者协会曾警告消费者大量无证充电器流入市场将带来危险。 协会发布的消息称,这些充电器将把智能机变成“口袋中的手榴弹”并且导致电子设备爆炸、电击以及起火。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