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氣球」:據報同樣的氣球間諜曾在台灣出現兩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5日讯】

中國偵察氣球出現在美國領空引發擔憂。中央社報導,同樣的氣球在台灣出現過兩次,包括日本在內的在世界各地都出現過。

這個氣球出現很久了!新聞中的「高空探測汽球」存在已久,氣象局同事在兩年前也拍過!。在那之前,其他地方也有照片紀錄,很多年了~
——台灣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社交平台表示
中國間諜氣球出現在美國上空

他在Facebook上,「這種氣球」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是他在氣象局的同事在兩年前拍攝的。在此之前,有許多年來自其他地方的照片。

他在接受採訪時說,同樣的氣球在2021年9月和2022年3月在台北上空飛行了約3小時。2021年9月,他的氣象局同事拍攝到該氣球,2022年3月,人們在台北松山機場上空、拍攝到該氣球,並要求民航局取締。

2020年6月,日本宮城縣仙台出現不明氣球,當時沒有任何國家承認。後來發現氣球是在中東生產的,用於通信實驗。

鄭明典指,台灣上空的氣球與日本仙台上空出現的氣球一模一樣,也與美國上空出現的氣球一模一樣,它們不是氣象氣球。

他解釋說,氣象氣球是由橡膠製成的,直徑約2米,最大飛行高度為30公里,所以它不能飛太遠。日本、台灣和美國出現的氣球直徑至少有20米。氣球必須由特殊材料製成才能飛這麼遠。

中國官員此前曾公開表達過對氣球潛在的軍事和情報收集潛力的興趣,BBC引述《解放軍報》去年的一篇文章稱,「技術進步為氣球的使用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

中國氣球在美國蒙大拿州上空被發現,美方認為這是間諜氣球。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