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網紅花七千泰銖 獲泰國警察特快入境兼接機優待「護送」開路送往酒店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27日讯】

曼谷素萬那普機場

中國剛開放民眾出國旅遊,近日有一名中國女網紅去泰國芭達雅旅遊,在抖音分享如何花錢獲得警察優待「特權之旅」、換取享有「泰國警車開道護送」的特殊貴賓服務,她聲稱花費不超過7,000泰銖。驚動泰國政府介入調查。

中國女網紅臭蛋:「只要(在旅遊網站)加錢,就可以讓當地的警察開警車來接你,還可以(透過用警車警笛)給你開道。警察開警車7,000泰幣,開警用電單車是6,000泰銖。」

近日,一名擁有600多萬名粉絲的中國女網紅前往芭堤雅旅遊,炫耀稱她花了7000泰銖(約合1,675港元)購買了泰國警方的接車服務。

中國女網紅臭蛋:「鐵子們(特別要好的兄弟)太嚇人了,我們剛下飛機就看見警察了,啊哈哈哈。」

乘飛機落地的瞬間就有泰國警察接待,「開後門」不用排隊、特快辦理入境手續,也不用拿行李,警員幫她把行李從傳送帶拿下來,她只需5分鐘就能入泰。

大陸網紅臭蛋:「他(警察叔叔)喀擦把門打開了,不用排隊,簽證五分鐘就辦完了,取行李也不用排隊。」

離開機場後,上了一輛由警方安排的私家車,前面有交警鳴笛開路。

中國女網紅臭蛋:「哇!這個是我們的車,這個是警車,這個是警摩托。我這輩子第一次坐警車。真的是一點都不堵車,他一拉那個警笛車就都讓開了。」

本來要三個小時的車程,但最後一個小時左右就到達了酒店。

影片曝光後,泰國皇家警方下令徹查此事,為遊客開路的三名警察正在接受調查。其中2名警察被控違法,違反《陸路交通法》及《公務員標誌法》。

泰國皇家警察發言人阿查勇(Atchayon Kraithong)表示,一名「咩喳」(Sergeant Major,高級警長)在2022年11月的一次活動上向一家旅遊公司提議,合作提供訂製警察護送服務,然後讓一名旅遊警察隊長在曼谷素萬那普機場接一名中國乘客。

阿查勇表示,警方將詢問旅行社和這名中國遊客,並核實影片中的說法,包括警察護送服務花費7000泰銖和每人200泰銖的小費價格。調查人員還將查明護送服務持續了多長時間,以及警員是否應該因為穿着了警服而受到指控。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