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方破獲製假冒「美心月餅」犯罪集團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25日讯】

月餅(資料圖片)

中秋將之,中國大陸警方破獲一個製造假冒「美心月餅」的犯罪集團,查獲的假冒月餅價值約3000萬元人民幣。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上海警方早前發現有人在網上以市場價五至七折出售「美心月餅」。經查證,這些月餅是假冒的。

隨後,在廣東、福建警方的配合下,抓獲40餘人,分別在9個生產、倉儲點查獲1.2萬盒假冒月餅和約18萬個散裝月餅。涉案金額約3000萬元,當場查獲大量包裝材料和生產設備。

上海警方表示,該犯罪團伙購買餅皮材料和餡料後,僱傭農村村民製作假冒月餅,然後銷往全國多個省市。上海公安食品犯罪偵查大隊副大隊長楊海慶説:「他們的廠址選在農田中間,周圍都是農田,農田旁邊有一些堆肥,比如說化糞池,正常的食品加工。生產基地絕不會選擇這個地方。」

上海警方建議,可以通過查看激光標籤來辨別真偽,正品標籤是平的,假的明顯突出。警方還表示,正品月餅顏色偏黃,光澤明亮,假冒月餅油膩,顏色偏暗。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