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齊齊哈爾市中學體育館坍塌 11人罹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7月27日讯】

中國黑龍江齊齊哈爾市一中學體育館屋頂突然坍塌,造成11人罹難。

當地時間7月23日,中國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體育館屋頂突然坍塌,造成11人罹難,根據現場傳來的圖片,體育館屋頂完全坍塌,僅存四周的牆體,體育館內部已成廢墟。

有媒體報導稱,體育館坍塌時有女子排球隊的學生在裡面訓練,其中4人在事故發生後自行逃出,剩餘學生被坍塌的屋頂掩埋,事發後約有160名消防人員到現場展開救援,最終搜救出15人,4人無生命危險。

事發後,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門口有社會人士擺放花束以表達哀思,亦有罹難學生家長在醫院表示質疑,稱當局在事發後並未及時告知事件具體情況,並在家長身邊安排人力進行維穩。

據新華社報導,此事疑因學校內施工方將施工用之珍珠岩擺放在體育館屋頂,而前日下雨導致珍珠岩吸水膨脹變重,最終壓垮房頂,導致事故發生。

目前該校相關負責人已被當局刑拘,事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