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爆发内战 致90人丧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3月7日讯】

據報也门政府军方表示,當地激烈的内战在24小时里导致90人死亡。

法新社引述也门政府军方消息人士星期六(3月6日)透露,也门亲政府部队和伊朗支持的胡塞反政府武装在过去24小时里爆发激战,至少造成双方90名战斗人员丧生。

什叶派反政府武装上个月发动攻势,以夺取也门亲政府部队在也门北方地区的最后据点马里卜(Marib),亲政府部队得到以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军事联盟的支持。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说,冲突导致32名政府军和忠实部落的人员死亡,58名胡塞反政府武装人员在联盟发动的空袭中丧生。消息人士说,政府军能够抵抗胡塞反政府武装发动的攻击,在六条战线上爆发了激战,胡塞武装仅在马里卜市西北的卡萨拉防线取得了突破。战斗还造成数十人受伤。

政府军如果失去马里卜将让也门政府遭受沉重打击,让沙特阿拉伯遭受重大挫折,也会给周边地区成千上万流离失所的民众带来灾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一敦促胡塞武装停止对马里卜的攻击。他说,“仅仅靠援助无法停止冲突。我们只能通过终止这场战争才能终止也门的人道危机。所以美国政府正在恢复我们终止这场战争的外交努力。”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