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最好的愛」 蒲公英聖誕特刊10週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5年1月1日讯】


一把「Jesus」吊牌的金色鑰匙插進厚實、古樸的木門裡,緩緩開啟的門扉透出炫目光芒,彷彿走進這扇門,就能得到世上最珍貴的寶藏… 這是蒲公英2014聖誕特刊-「最好的愛」封面,溫馨呈現耶穌為我們預備的特別禮物,「每個人都擁有並且值得這份『最好的愛』!」蒲公英編輯部分享,翻開聖誕特刊,彷彿推開木門,就能經歷這份獨一無二的祝福。 薄薄一本聖誕特刊,就像精美的禮物書,還不到12月,百萬本的發行量就被讀者索閱一空! 超高人氣,來自10年來的點滴累積。為了呼應充滿祝福的聖誕節慶,蒲公英希望月刊在2005年開始發行「聖誕特刊」,並開啟蒲公英「全彩印刷」的嶄新格局,讓每一個單純的感動更吸引人。

散播祝福分享愛 成為照亮生命的光芒

「愛是生命最大的課題,愛也是聖誕節的由來。」聖誕特刊每年的主題都圍繞著「愛」,透過友情、愛情、親情等主題故事,讓讀者認識愛的不同層面;短短1至2頁的小故事,不會直接提到「神」,卻使未信主的人感受的到神到的愛「無所不在」。

今年,在聖誕特刊10週年之際,蒲公英更自我挑戰,從過去16頁的內容,增至更豐富的32頁。被今年舉辦的「說好話運動」啟發,發現「一句簡單的謝謝,卻能有如此大的影響力!」於是在聖誕特刊新增「愛的特輯」,設計「愛的連線」、「愛的In&Out」、「愛的接力賽」等互動,邀請讀者「一起為愛跨出行動」,不只自己被感動,更把祝福分享出去。

只要帶著愛與關懷,即使是簡單的分享,就能帶出意想不到的力量。

蒲公英曾收到一封讀者回響,對方是位一有機會,就會到處發送蒲公英的姊妹。一次,她將月刊送給了一位小姐,對方反問她:「為什麼要發這給我?」,這姊妹以為自己惹對方不快,卻發現這位小姐正遇到人生低潮,萌發自殺念頭,月刊標題「不要輕言放棄」點醒了她,成為照亮黑暗生命的光芒。

這只是許多美好見證的其中一段,因著每位讀者的點滴奉獻和分享,讓許多茫然的學生有了方向、失去生命盼望的人得到力量,更有許多非基督徒找到最好的愛-耶穌基督。神的愛就在每一則故事和關懷中湧流不息。

「信仰無法靠著說服,而要真實經歷。」蒲公英編輯部表示,自己總是在撰寫時,先經歷與主題相關的見證,真實知道:「神就在對我說話!」,相信神會使用每本聖誕特刊,灑下許多福音種子、滿足人心對「愛」的渴望。盼望社會大眾一起透過奉獻和分享感動,成為神祝福的管道,將愛的種子散播到各個角落。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13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