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开始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1月4日讯】 经历了为期1周的空袭之后,加沙冲突继续升级。以色列军方已经在当地时间3日21时左右,发动对加沙的地面进攻。以军发言人表示,本次行动目的是摧毁哈马斯进行恐怖活动的基础设施并尝试控制其向以军发射火箭的区域。

据来自加沙医疗部门的统计,截止4日早上4点,本次冲突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到至少460人,其中超过1/4的遇难者都是平民。以军称,已有30名士兵受伤,其中2人情况严重。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至少有30名哈马斯武装人员在地面攻势行动中被打死。早前哈马斯已经有不少高级官员死于空袭。

一名巴勒斯坦官员透露,埃及已就哈马斯与以色列签署新停火协议事宜联系哈马斯。

布什说,美国正致力于借助外交手段,促成冲突双方签署全面遵守、具有实质意义的停火协议。他说,要保证长期停火,哈马斯必须停止向以色列开火。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