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强制驱逐西岸非法犹太定居者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2月5日讯】

以色列军队将几十名犹太定居者从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的一座房屋里驱逐出去,因为他们拒绝执行法院要求他们离开的命令。星期四的暴力事件造成大约20人受伤。人们因此担心犹太定居者会发起规模更大的抗议。

电视画面上,以色列军人把一些犹太定居者拖离希伯伦那座有争议的建筑物,一些定居者拳打脚踢,高声尖叫。这些画面让人们想起以色列2005年从加沙地带撤出犹太定居者的情形。

最高法院签署强制撤离令

以色列最高法院两个星期前签署了希伯伦犹太定居者搬出这座房屋的强制撤离令。强制撤离令在过去的几天里导致犹太人巴勒斯坦人之间在该城镇发生冲突。犹太居民做好了对抗的准备。星期四,以色列安全部队进入这座房子,使用了警棍催泪瓦斯,对峙随即开始。一些居民自愿离开,另一些人则被拖出去。

暴力事件引起以色列领导人的关切,他们担心定居者拒绝从有争议地区的住房搬出可能会危及和平进程。巴勒斯坦人领土上存在犹太人定居点,这是和平谈判的主要症结之一。

在星期四希伯伦的强制撤离之后,以色列国防部巴拉克对记者说,国家对公民执行法律和维持秩序的能力受到考验。

他说,他没有任何选择,在任何情况下他只有去维持秩序。他说,以色列人在最近几天看到的国内暴力冲突正在使以色列非常接近完全无政府状态。

希伯伦的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关系一直紧张。大约700名犹太人生活在市中心一个戒备森严的单独地区。他们周围是近20万巴勒斯坦居民。

巴勒斯坦官员周四表示欢迎在希伯伦的驱逐行动,但是他们呼吁以色列采取更多措施,把这个城市的所有犹太人撤走。

约旦河西岸其它地区的犹太定居者表示,一定要抵制任何进一步的撤离。上个星期四,几十名示威者一度堵塞了一条通往耶路撒冷的主要公路,以抗议在希伯伦的驱逐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