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襲擊傑寧地區釀十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7月4日讯】

以色列對約旦河西岸佔領區發動20年來最大規模軍事行動,造成十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當地時間7月3日清晨,以色列軍隊出動無人機,向西岸北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控制的城市傑寧發動襲擊。

傑寧難民營是襲擊的重點對象,在地面有持械的巴勒斯坦人與以軍交火。

難民營已被列為軍事禁區,通訊和電力供應被中斷。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有在場人士形容營地發生「屠殺」,小童和平民一度不被准許離開,直至星期一夜晚。

當地衛生官員表示,目前有十名巴人在襲擊中喪生、受傷人數過百。

以色列形容攻擊是大規模反恐行動,軍方表示檢獲了巴勒斯坦武裝組織的武器和彈藥。總理內塔尼亞胡說,「傑寧近月成為恐怖主義天堂,我們將結束這種狀態。」

巴勒斯坦抨擊行動是侵略和戰爭罪行,總統阿巴斯表示,「我們再次呼籲國際社會為我們的人民提供緊急保護,並處罰佔領政權。」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譴責以軍的行動,再次批評以色列違反國際法和聯合國決議,敦促以色列停止繼續佔領約旦河西岸。

約旦河西岸自1967年的「六日戰爭」後由約旦轉為被以色列佔領,巴人武裝組織和以色列在地區內的衝突持續,有武裝分子以傑寧難民營作為據點。2002年以軍也曾進攻傑寧,十日行動造成包括巴人武裝分子、平民、以軍士兵內,有至少70餘人死亡。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