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将率团参加平昌冬奥闭幕;不会见朝鲜代表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8年2月22日讯】

白宫星期三宣布,将由川普总统的女儿伊万卡率领美国代表团,前往韩国平昌参加冬季奥运会的闭幕式。不过伊万卡将不会见朝鲜的代表团。

白宫星期三举行背景简报会并发出声明,宣布了即将于2月24日前往韩国平昌参加冬季奥运闭幕式的美国代表团。代表团将由川普总统的女儿和白宫顾问伊万卡川普率领。

伊万卡川普发出声明说:“我很荣幸将率领美国代表团参加2018年平昌冬运会的闭幕式。我们期待恭喜美国队,并且与我们得奖的运动员一起庆祝。他们的才华、冲劲、毅力以及精神体现了美国优秀的一面,并且激励我们全体。”

代表团的成员还包括参议院的外交委员会中的近东、南亚、中亚与反恐小组委员会的主席詹姆士瑞希(James R. Risch)、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H. Sanders)、驻韩美军司令布洛克将军(General Vincent K. Brooks)、美国驻韩大使馆临时代办科那波尔(Marc E. Knapper)和美国奥运代表队教练罗勃克(Shauna Rohbock)。

在星期三下午白宫举行的背景简报会上,白宫资深官员表示,是川普总统亲自要求伊万卡率领代表团,而伊万卡本人也很喜欢冬季运动项目,所以接下这个任务。之前副总统彭斯率团参加冬奥开幕式的时候,原本有与朝鲜代表团见面的机会,但之后被朝鲜方面临时取消。是否伊万卡将会会见朝鲜的代表团,白宫资深官员表示不会,因为代表团的主要任务是要去给美国队加油,必且重申美国与韩国坚定的盟友关系。

图集:伊万卡·川普参加外事活动 (51图)

图集:平昌冬奥会上的美国运动员(23图)

图集:平昌冬奥会上美中俄等国花样滑冰选手(28图)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