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悼念大地震遇难者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7年11月14日讯】

認屍的遇難者家屬,2017年11月13日

伊朗总统鲁哈尼星期二承诺,他的政府将迅速帮助重建地震灾区。与此同时,伊朗为地震中的遇难者举行正式哀悼。

鲁哈尼视察伊朗和伊拉克边界星期天7点3级地震的重灾区克尔曼沙赫省时发表了上述讲话。

伊朗国营媒体伊朗通讯社说,至少530人遇难,另外还有7千多人受伤。很多受害者在克尔曼沙赫省的萨尔波勒扎哈卜镇. 伊朗内政部估计的数字是7人死亡,500人受伤。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震中位于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哈拉布贾附近。远在土耳其和以色列都有震感。

地震来袭时,人们纷纷从家中逃离。由于后续又发生了多次余震,很多人在救助营过夜,或者露宿寒冷的街头。

世界卫生组织派遣了一个紧急救援队,包括救护车和手术器材。与此同时,救援人员设法在倒塌的房屋中搜寻幸存者,并用搜救犬寻找受害者。

伊朗位于几个主要的断层带,历史上曾发生过数次造成人员伤亡的地震。2003年南部城市巴姆的地震造成至少2万6000人丧生,2012年在东阿塞拜疆省的地震导致300多人死亡。

資料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