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议长建议特朗普总统推迟国情咨文演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9年1月17日讯】

星期三(1月16日),随着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政府关门局面进入第26天,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致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建议特朗普改期到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或以书面形式递交国情咨文。

佩洛西议长在推特上公布了她写给特朗普总统的信函。她说,除非联邦政府在本星期重新开门,否则,出于安全顾虑,建议特朗普在政府重新开门后另择合适日期到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或者在1月29日以书面形式向国会递交国情咨文。

1月3日,民主党人正式夺回众议院控制权,佩洛西重任议长,并邀请特朗普在1月29日到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但是佩洛西如今表示,总统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在2018年9月被国土安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定为“国家安全特别事件”,需要多家机构精心策划保安措施,而特勤局和国土安全部的经费中断迄今已有26天,关键部门因无薪假而受到掣肘。

美国宪法要求总统时不时向国会通报国情信息。佩洛西提到,在威尔逊总统之前,这些年度国情咨文都是以书面形式提交的。她还说,自从当代预算制度在1977财年开始后,没有任何一次国情咨文演说是在政府关门情况下发表的。

特朗普总统和国会民主党人在是否出资修建美-墨边境屏障的问题上陷入僵局,导致联邦政府部分关闭。

目前特朗普总统还没有对佩洛西议长推迟演说的要求做出回应,但是,他的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反驳了佩洛西提出的安全顾虑。她星期三在推特上说,国土安全部和美国特勤局在支持国情咨文演说并保障其安全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

星期三,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继续指责民主党人忽视边境安全,并呼吁选民在2020年的大选期间对民主党说不。

他的推文说:“现在变得越来越明显的是,激进民主党人是一个开放边界和犯罪的党。我国南部边境发生重大人道危机,他们不想有任何作为。#2020!”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