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大選 梅德韋傑夫勝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3月3日讯】

梅德韋傑夫

俄羅斯3月2日舉行的總統選舉已有結果,由普京親手挑選的第一副總理德米特裡·梅德韋傑夫以70.21%得票率勝出。但反對黨派提出抗議,批評這是一次不公平的選舉。有分析家指出梅德韋傑夫上台標誌着普京的時代仍未結束,其勢力將會延續下去,繼續影響俄羅斯未來的政治發展。

根據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對全國98.53%選票的統計結果顯示,梅德韋傑夫的得票率為70.21%,肯定擊敗另外3位候選人,當選成為俄羅斯總統。但梅德韋傑夫的两名竞争对手指控选举有舞弊行为。共产党候选人久加诺夫以较大的劣势位居第二,他声称已经列出200起违规行为。自由民主党推选出的總統候选人日里诺夫斯基拒绝接受选举结果,更表示要诉诸法庭。

根據俄羅斯憲法,由於普京已经连任两届总统,所以他不能再担任第三届总统。故此要選出新一任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將於5月7日宣誓就職。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