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与阿拉伯国家商谈叙利亚及以巴局势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18日讯】

美国国务卿克里目前正在约旦与阿拉伯国家联盟国家的外长们讨论叙利亚的战事,及其给重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就两国方案解决冲突的谈判所带来的影响。

叙利亚的内战以及埃及局势的持续不稳是正在约旦的克里国务卿与阿拉伯国家的外长们讨论的议题。 但是他的主要目标是让阿拉伯盟友们支持他重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直接和谈的努力。

克里在这次行程中并没有与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会晤的计划,不过美国官员与以色列继续就重启与巴勒斯坦的谈判进行合作。

克里星期二晚些时候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了私下会晤。 主席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说,巴勒斯坦并不是以巴重新展开谈判的障碍。

阿布·鲁代纳说:“我们希望克里国务卿的努力会成功,阿巴斯主席已经做好准备,并致力于一切会带来和平与稳定的两国解决方案的步骤,这是美国方面的重要努力,我们希望会继续下去。”

叙利亚的战争也给以巴和平的努力带来压力,以色列说将不允许黎巴嫩激进组织真主党在叙利亚继续壮大。 美国和平研究所的分析师史蒂夫·海德曼说:“我认为最近有关重启以巴会谈的努力颇有声势是因为美国政府开始认识到试图控制叙利亚冲突的努力没有成功,暴力活动已经从叙利亚境内四处延伸到境外。我们看到以色列更多地参与进来,真主党也更多地参与进来。”

美利坚大学教授阿克巴尔·艾哈迈德认为,叙利亚的暴力局势让以色列解决与巴勒斯坦的安全问题变得更为紧迫。

艾哈迈德说:“因为以色列毗邻基本上是战争区的叙伊亚,所以以色列的考量是,第一要保护它的边境,第二,还要保证它境内的和平与安全。”

美国前驻以色列大使库尔泽尔说,以色列向靠近叙利亚的地区增派部队,希望以此遏制暴力活动。

库尔泽尔说:“目前叙利亚的局势基本上控制在叙利亚境内,但是未来会影响到境外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非常危险,不论是从破坏邻国稳定的角度,还是从促使以色列进入更为积极的作战状态的方面来说。”

库尔泽尔说,重启与巴勒斯坦的会谈会让以色列更容易地对付叙利亚。

库尔泽尔说:“所有这些在邻国间发酵的问题和巴勒斯坦境内的问题都加在了一起。如果你能解决内部的问题,你就会从外交上更有效地处理外面的问题。”

在与阿拉伯联盟国家举行会谈之前,克里国务卿和约旦外长犹德会晤,讨论叙利亚的暴力为以巴和平谈判以及叙利亚难民给约旦安全带来的影响。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