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北京当局封锁木樨地地铁站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5年6月3日讯】 “六四天安门大屠杀”26周年将至,北京当局惶恐不安,深惧民众了解当年的真相,加紧对互联网封锁与审查,连维基百科都封锁。不但如此,当局还掩人耳目,将北京地铁木樨地站西北口封闭,据北京地铁公司官方微博披露,6月2日18时起至6月4日末班车止,地铁木樨地站西北口采取临时封闭措施,民众需从其他出入口进站。对此有网友评论说“为什么要封闭呢”、“此地无银三百两的经典之作”,也有网友讽刺道“官方总在以特殊方式提醒民众记住这个日子。”

木樨地距离天安门广场约五公里,当年的六四事件中,6月3日晚间,戒严部队开始进城,木樨地为其必经之地,数千名民众、学生自发来到此处阻截军队,并封锁了木樨地桥。晚间约晚九时许,戒严部队到达向人群发射催泪弹,市民和学生以碎砖作反击,士兵当即排成一线向民众实弹射击,约十分钟后,戒严部队穿过木樨地桥,推进到今天的北京地铁木樨地站一带。民众退却到道路两旁,以树丛、建筑物为掩护,向士兵们高喊“法西斯!”的口号,并投掷石块,有目击者事后回忆,哪里有口号,士兵们立即开枪射击,大约有一百人倒在了血泊之中。晚间十一时许,戒严部队突破民众封锁,向天安门推进。在枪声中,有大街两旁大楼的居民探头出来痛骂,戒严部队就开火还击,两旁建筑物布满大量弹痕,有三名民众甚至在家中被射杀而死。而根据香港电台《神州五十年》综合所得,木樨地最少逾3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官方至今未披露实际开枪时间和死伤人数。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