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纳摩监狱三人自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6月11日讯】

美国关塔纳摩湾海军基地关押在最高警备的单人房间的三名被拘押者自杀身亡。

关塔纳摩湾基地指挥官、美国海军上将哈里斯星期六表示,三名自杀者中,两人是沙特阿拉伯人,另一人是也门人。他们用衣服和床单做成绳索上吊自杀,医务人员没有抢救成功。

哈里斯上将说,他认为这次自杀是在押人员事先计划和组织的。三名死者居住在同一个牢房,一同参加过绝食,并用同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美军三人的自杀行为等同于"发动不对称的攻击"。美军同时说, 这三人是“有头脑、不怕死、信念坚定的高危险度人员”。

人权组织表示,三人的自尽完全是由于无限期在押之后的绝望之举。

白宫表示,布什对上述自杀事件表示严重关注。

据关塔纳摩湾的官员报告,自2002年1月美军开始在关塔纳摩湾关押囚犯以来,大约发生了41起自杀未遂的案例。而从去年8月开始,部分被拘押者开始数次绝食,抗议居住条件和长期关押。不过美军说,现在的绝食者人数已经从最多时的131人减少到了上个周末的18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