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學者發現網上間諜組織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3月30日讯】 加拿大學者於3月29日表示,發現一個已入侵多達103個國家和地區政府的電腦網絡的網上間諜組織。

渥太華的智囊組織SecDev Group,聯同多倫多大學國際研究學院,原本為有關中國政府入侵西藏流亡人士的電腦的指控進行了長達十個月的調查,但是結果出人意表。他們的報告指,間諜網絡的四個伺服器當中,三個位於中國,而另外一個則位於美國。這網絡入侵西藏流亡組織於世界各地的電腦內安裝軟件,令黑客可以控制該組織的電郵伺服器。

另一方面,這網絡入侵了最少1,295部電腦,包括大使館、外交部、國際組織,以及傳媒機構的電腦。雖然調查並發現該網絡的黑客都大多數是來自中國,但是證據未能證實網絡是否與中國政府有關。SecDev的代表就表示,希望借此發現,令國際社會更重視網上間諜的問題。

對於網上間諜,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發言人就在《紐約時報》上否認所有指控。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