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驚傳百隻雪橇犬遭槍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1年2月2日讯】

在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期間,在惠斯勒(Whistler)滑雪度假村用來拉遊客雪橇的100隻哈士奇犬,在冬奧落幕2個月後,因狗拉雪橇生意一落千丈,且提供遊客這項服務的「戶外冒險及咆嘯狗」旅遊公司(Outdoor Adventures and Howling Dogs)不再需要這些哈士奇犬,遂由1名工作人員於2010年4月間,花2天時間以獵槍及刀殺害。據說在屠殺過程中,還有受傷的狗兒試圖掙扎求生。而此案之所以曝光,是因為1名不具名員工在屠殺狗兒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後向卑詩省(BC)勞工局提報求償。

目前相關單位已經展開調查,在加拿大,傷害、危及動物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而虐待動物可處以罰款和18個月有期徒刑。法新社試圖向「戶外冒險及咆嘯狗」公司要求採訪,但對方並未回應,不過該公司網站仍在宣傳狗拉雪橇生意,每人169加幣。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