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經典劇集《ER》謝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4月5日讯】 長達15年的NBC經典醫學類電視連續劇《ER》(中文有譯為急診室的故事仁心仁術等)已經在4月2日晚上播放了最後一集(第15季第22集,總第331集),結束了他光輝的歷史。

NBC在放映大結局「And in the End」之前,首先播出了長達一小時的回顧篇,讓觀眾重溫15年來《ER》感動和震撼人心的一幕幕的瞬間。大結局中沒有刻意或者明顯的告別,而是像平常一樣,醫生們在盡力搶救工廠爆炸中傷者。這個謝幕有高達1,640萬觀眾收看,創下了13年來美國電視劇大結局的最高收視。不少視評人給這個結局打出了高分。

對於15年來一直熱愛《ER》的Fans來說,這個結局可謂等待良久。《ER》開播於1994年,是世界電視史上第一部以醫學為主要題材的專業電視劇,講述在芝加哥一個急診室內發生的故事。電視劇的先進拍攝和敘事手法,如多線敘事、鏡頭快速切換等使觀眾大開眼界,迅速贏得了極高的收視。此外,《ER》還給人們普及了許多醫學知識,劇情內容成為很長一段時間內美國民眾茶余飯後的熱門話題。15年來,《ER》總共獲得了123項艾美獎提名,22個艾美獎座。劇中的不少演員也成為了巨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喬治·克魯尼

但是《ER》也隨著時代的進步而走向衰落,雖然《ER》是醫學類電視劇的先驅,但是后繼的如《Nip/Tuck》、《豪斯醫生》、《實習醫生格蕾》等卻帶來人們更多的衝擊。NBC為了讓使劇集保持新鮮感,換了一批又一批的主角,最終使電視劇的收視率越來越低,觀眾反而又更加懷念最先幾季的那幾位經典的主角。

《ER》已經謝幕,留下了無數愛好者的追憶和思念,更留下它在電視史上不可磨滅的腳印。據統計,美國近十年來做過的多次大型調查,不論是專家還是平民的評選結果,《ER》都必定占據美國十大最偉大電視劇的一席。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