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桑德山林发生大火 三千名消防员受命扑救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加州山火(2016年6月照)

【2016年7月28日讯】上星期五开始从洛杉矶北部圣塔克雷利塔山区蔓延的桑德大火,到星期二为止,虽然有3048个消防队员投入救火,但大火已经把一百五十多平方公里的面积化为焦土,上万住户被迫疏散,目前多数已经获准返家,但火势还有百分之75没有得到控制。

加州的代理州长汤姆·托拉克森星期二为南加州的洛杉矶县和北加州的蒙特利县发布紧急命令,这些地区的灾民可以因此得到更及时的帮助。蒙特利县的大苏尔地区也发生山林大火。加州州长布朗在费城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

南加州的大火始于洛杉矶北面的桑德山谷路,至少有18个建筑物被烧毁,造成一人死亡。他是67岁的罗伯特·布雷斯尼克,他上星期六傍晚被发现烧死在车道上的汽车里。

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表示,布雷斯尼克来这里访友,当他接到疏散通知,显然不愿意离开,等到火势逼近,他的朋友离开,他却回到屋里,当他再出来的时候已经太迟了。20分钟后,消防队员在汽车里发现他烧焦的尸体。

洛杉矶县每年跟加拿大租用“超级大勺”消防飞机,但租期从九月才开始,县政委员因此在讨论是否要购买或提早租用。委员安东诺维奇表示,消防队将于星期一取得一架消防直升机,比预定时间早两星期。

这几天参加救火的消防队员有三人自己的住房被火烧毁。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