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連環爆炸多人死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7月27日讯】 印度西部城市艾哈邁達巴德於周六晚發生連環爆炸,昨晚報導死亡人數29人,據今日報導死亡人數已增至45人,另過百人在事件中受傷。

據報,傷者主要是被炸彈的碎片所傷,根據當局調查指,炸彈裝置裡面放滿了螺絲釘、鋼珠等,造成爆炸時嚴重殺傷力。爆炸由17枚炸彈造成,在半小時內連續爆炸,全部都是由計時器引爆。其中兩枚炸彈是以醫院中負責處理緊急事件的部門為目標。爆炸造成多人死傷。

當地電視台報導,有一個鮮為人知的組織「印度伊斯蘭聖戰組織」承認責任。

印度政府呼籲民眾冷靜

發生爆炸的艾哈邁達巴德首席部長摩迪說:「我們絕不能饒恕聖雄甘地的土地遭恐怖分子染血。」

印度總統帕蒂爾和總理辛格呼籲民眾保持冷靜,特別促請艾哈邁達巴德人民要在磨難中保持冷靜,維護社區和諧。

爆炸事件發生後,印度的高級保安官員召開緊急會議。早於一天前,南部的科技大城班加羅爾也發生過類似的連環串爆炸案,當局懷疑兩者可能有關連。

小檔案

艾哈邁達巴德是印度在野黨「印度教國家主義黨」的首府,當地局勢一直以來都十分敏感,過去常有印度教徒和穆斯林衝突的事件,其中2002年發生的印度教徒攻擊穆斯林事件,便造成過千人死亡。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