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定于7月1日升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File:150414main shuttle night-lg.jpg
在固定结构和可动结构之间, 发现号太空梭停泊在 NASA 肯尼迪太空中心第 39B 号发射架上

【2006年6月18日讯】

周六,NASA高级负责人说“发现号太空梭”将于7月1日升空,执行国际空间站任务. 这是“发现号”近一年来的首次飞行。也是 NASA 在哥伦比亚号事故后的第二次发射。

该项决定是在进行冗长的飞行准备会议後做出的, 在会议上NASA高层领导和工程师定下了发射日期, 并就太空梭发射任务中涉及的复杂设备、生命支持系统、当前准备进度以及发射风险进行了评估.

"我们有整整两天时间仔细开会调查评估" NASA最高管理员Michael Griffin说. "会议是成功和开发性的, 并不是我回到 NASA 後常见的那种没有建设性的会议."

William Gerstenmaier 是一名太空作业协同管理员,他说 "会议开的很成功. 我们对此真的很重视. 我们评估了我们想到的所有一切事务,现在我们是准备发射的时候了."

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本周早些时候已经到佛罗里达进行升空演习。

官员们透露在会议上提出了对发现号机身保护外层进行更多的改造。发现号在去年7月发射升空时发生机身保护层部分剥落,而哥伦比亚号太空梭最后一次发射时也有同样问题,并在随后重返大气层时导致机身过热而发生事故。由绝缘泡沫组成34个被称为“冰/霜节板”的结构覆盖在太空梭外部燃料箱的外层. 这被认为是引起绝缘泡沫保护层剥落的原因, 而绝缘泡沫剥落可能会危机太空梭的安全. 不过飞行准备会议最後决定现在的设计并不足以推迟即将到来的发射任务,而且对以后发射的改进设计也正在进行当中.

"我们并为发现能推迟发射的大问题" NASA发射主管, Mike Leinbach说. "我们的倒计时将于6月28日开始并在7月1日到达T-0. 就我们而言,并没有发现任何阻碍我们不能在7月1日发射的因素. 我们已对在发射架上的发现号和亚特兰帝斯号了如指掌." 7月1日到19日的条件都适合航天飞机发射升空,不过看来他们计划尽早发射。

这次是任务编号 STS-121,任务是到访国际空间站送去新的设备和补给以及新成员—ESA的宇航员德国人托马斯·里特。并持续评估太空梭安全性提升策略. 在12日的飞行中,计划至少会进行两次太空行走, 其中还包括修复国际空间站的任务.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