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被推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3月16日讯】

發現號太空梭前往發射台途中的照片(2004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消息,原定于5月份的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将被推迟,原因是替换外燃料箱上的四个底层传感器。这项工作将持续三个星期,新的发射窗口将出现在7月1日到19日。

航天飞机项目经理韦恩·黑尔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宣布这一决定时指出,虽然航天飞机的发射被迫推迟,但他对宇航局能在今年完成三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仍抱有信心。

这次推迟,同时影响到了国际空间站的工作计划。俄罗斯联邦航天署15日表示,发现号航天飞机推迟发射将打乱国际空间站的工作计划,并可能影响到俄“进步”货运飞船的发射。

發現號是哥倫比亞號航天飞机在2003年初墜毀之後,NASA首度恢復進行的太空梭飛行任務,去年7月13日預定發射時間前2個多小時前,工程人員在進行飛行前的例行檢測時也曾发现液態氫燃料槽底部的液態氫引擎熄火感應器(liquid hydrogen engine cutoff sensor)发生问题。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