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外长称美使馆遭声波攻击是政治操作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7年10月29日讯】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2013年三月26日)

古巴外长星期六对一些居住在美国的古巴侨民表示,美国所指称的其驻古巴外交人员遭到神秘的声波攻击是“政治操作”,意在损害古巴与美国的双边关系。

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在华盛顿与古巴侨民的见面会上表示,“所谓的声波攻击完全是假的。”

美国没有就其所说的声波攻击事件正式指责古巴。神秘的高分贝声波使一些驻古巴的美国外交人员听力损伤、头痛、眩晕和恶心。但美国总统川普上星期表示,哈瓦那应对此负责。

白宫表示, 古巴政府应该能够制止噪音。这一事件已经使美古关系紧张,美国已经从古巴撤回了超过一半的外交人员,还驱逐了15名在华盛顿的古巴外交官。

美国政府已经开始限制美国公民赴古巴旅行,并警告申请赴古巴旅行者可能遭到声波攻击。

古巴官员指责川普诽谤。

罗德里格斯表示,美国撤离外交人员给申请美国签证的古巴公民造成困难。他对这一事件的发展感到不悦。他说:“从古巴政府的角度来看,这是不能接受的,也是不道德的,两国政府之间的分歧使人民受牵连。”

罗德里格斯还表示,在美国的古巴公民从美国前往古巴时,他们所持的古巴护照将不再需要特殊审查。他表示,美国政府把门关上,古巴把门打开。

罗德里格斯说,古巴还会让在美国的古巴公民子女更容易获得古巴国籍,并允许非法离开古巴的古巴人回国。

資料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