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应对“苏力”台风来袭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12日讯】

在中国四川发生特大暴雨的同时,台湾也面临台风的袭击。 预计“苏力”台风将从台湾的宜兰登陆。 不过台风陆地警报区已经扩大到全台各地。 台湾政府和民众正在采取措施,应对台风来袭。

根据台湾中央气象局12日上午12时15分发布的台风警报,中度台风苏力目前的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3.1度和东经125.2度,即在宜兰的东南东方约400 公里之海面上。 预计暴风正以每小时23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行进。 近中心的最大风速为每小时173公里,相当于15级风。

气象局预计从12日下午起,台风将给宜兰、新北及花莲以及中部、南部和东南部山区带来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

为了应对台风来袭,台湾一些主要县市依次从12日中午、下午2点和3点半开始停止上班上课。 台湾一些机场的航班和部分铁路列车因为台风而被取消或是停驶。 星期四,台湾当局还疏散了2千名旅客。 受台风影响,原本定于12日下午举行的一些活动被取消,一些纪念馆和场所纷纷关闭。

台湾媒体也在第一时间给民众提供有关台风的最新讯息。

台风预计登陆地宜兰县的县长林聪贤敦促民众尽快下班回家。

他说:“我们自己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当然我们也希望在上班或者是在工厂工作的乡亲及早回家。”

不过,宜兰县停班停课的时间还要晚于台北和新北市,林聪贤因此遭到批评。

台湾总统马英九12日上午在行政院长江宜桦、内政部长李鸿源等人陪同下,前往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听取相关部会的最新工作会报,并与9个县市的首长通过视频,就防灾准备交换意见。 他强调,因为这次台风的雨量非常大,因此特别要注意预防性撤离,避免发生意外。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台北市长郝龙斌12日下午返回台湾后,定于下午4时赴北市灾害应变中心主持灾防会议。

预计这次台风最快在13日傍晚离开台湾,继而转向中国大陆的浙江和福建沿海地区。 北京星期四针对苏力台风发布了橙色警告,仅次于红色警戒。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