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表態支持性別平權教育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8年12月9日讯】

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繼去年發表「性別平權立場聲明」後,今年進一步表態支持教育部的「性別平權教育」和「建立性別平等友善校園」等政策。

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的新聞稿首先指出我國大法官釋字第 748 號【同性二人婚姻自由案】釋憲結果,認為同性二人婚姻於我國已屬合憲合法,應受平權尊重。學會認為台灣社會中的同性戀族群長期以來受刻板印象之影響,淪為政治上之弱勢,以至於難以經由一般民主程序扭轉他們自己在法律上位居劣勢地位的常態。

學會強調,兒童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成長與家庭及社區的穩定息息相關,而與養育者及兒童青少年本身的的性傾向無關。學生在學校遭受與性、性別、性氣質、性傾向相關之霸凌才是導致學生往後出現憂鬱、焦慮、與自殺風險,而非學生本身的性別特質。

學會於新聞稿末,呼籲全國民眾支持教育部恪遵國民教育法之精神及目標,積極且完善地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因為該政策是得到現代心理學、教育學及性別發展學等科學支持的。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