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巡驅離越境中國漁船 翻船四人墮海釀兩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2月14日讯】

台灣海巡署表示,金門海巡於今日巡邏時發現一中國籍無名快艇越境捕魚,遂進行驅離行動。在驅離過程中快艇因蛇行致翻船,海巡人員救起,當中2人送院後不治。

台灣海巡驅離越境捕魚中國漁民 翻船釀兩死
金门

金門海巡署人員於今日巡邏時發現一艘中國籍無名快艇越境捕魚,在驅離過程中快艇加速蛇行逃離,但最終不幸翻船,海巡人員抵達後迅速將落水4人救起送院治療,其中2人倖存,另外2人送院後不治,目前台灣海巡署正在進行偵訊中。

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晚間表示,「我們對遇難同胞及其家屬表示深切哀悼與誠摯慰問,對春節期間發生這樣一起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向台方表達強烈譴責。」

發言人朱鳳蓮說,「我們強烈要求台方立即查明事件真相,協助罹難漁民家屬妥善處理善後事宜。我們正告台灣相關方面,要尊重兩岸漁民在台灣海峽傳統漁區作業的歷史事實,確保大陸漁民人身安全,切實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