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臂墜落造成傷亡 台中捷運運量暴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5月15日讯】

台中捷運於10日中午發生上方工地吊臂墜落意外,砸毀正在行駛的捷運車廂,造成1死10傷。意外發生後中捷即恢復通車,引發外界疑慮​,讓3天運量大崩盤少了近2萬人次。

砸落的吊臂屬於與富發建設公司,於當日中午12時左右由31樓高度墜下。對此,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已勒令興富發的9處建案全部停工,市府也依法開出逾百萬元的罰鍰,台中捷運也表示將對涉案廠商求償新台幣兩億元以上。

台中捷運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11日於事發地點旁的豐樂公園站召開記者會,針對此次事故加以說明並公開監視器影像。他在記者會中表示,事故路段經搶修後已在當日凌晨4點30分修理完畢,並說「為我們中捷團隊鼓鼓掌、拍拍手,我們為自己加油」,引起輿論撻伐。事後,林良泰於12日晚間請辭獲准。

台中市議會於15日召開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會中台中捷運總經理莊明聰坦承軌道運輸系統在設計時有風險評估,但並未考慮高空掉落大型異物的狀況。並且他也表示,在硬體設施完全改善之前,人工駕駛面板全時段開啟,列車於出發前、行駛中,只要有任何異樣,隨車員即立即按鈕停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