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擊敗兄弟,拿下重返中華職棒首勝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03月17日讯】

中華職棒於3月17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龍象大戰」,這是味全龍自1999年解散後,首次在中華職棒一軍賽事中面對中信兄弟,最後以4:0擊敗中信兄弟,相隔7819天再度於中華職棒拿下勝利。

最引人注目的是味全龍20歲先發投手徐若熙,生涯初登板就繳出3.2局15個打席11次三振的驚人成績,也就是說所有出局數皆是三振。1局下就就投出152公里球速,對中信兄弟三上三下,2局下,徐若熙被擊出2支內野安打,但沒有失分。3局下,三振兩人後被擊出一支三壘安打,接著再以三振化解危機。徐若熙4局續投,先投出一顆觸身球,但隨後投出2次三振,投球達成設定提前退場。

有如「怪物新人」般的表現達成多項紀錄,包括3.2局共11個出局數全是三振是史上首人,新人初登板首局連飆3次三振是史上第八人、本土選手第四人,土投初登板投10次三振以上是第二人,並以20歲又136天的年紀成為第二年輕單場10次三振以上紀錄。雖然未投滿5局失去勝投資格,但其優異表現還是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世界棒壘球總會官方網站也作出報導,形容「電光石火」般的154公里速球。

中信兄弟先發萊福力投完6局退場,被敲5支安打,另有2次保送、4次三振,失掉2分責失分,雖然是優質先發,但未獲打線支援,承擔敗投。

在打擊方面,味全龍1局上就展開攻勢,曾傳昇先敲出二壘安打後,赫雷拉再安打送回1分。3局上再得1分。7局上形成滿壘,拿下2分。此戰龍隊共敲出6支安打,比兄弟還少3支,不過攻勢集中,其中曾傳昇、蔣少宏、劉基鴻的生涯首支安打都在此場拿下。

在徐若熙退場後,味全龍先派出羅華韋解決剩下的一人次,接著伍鐸中繼3局,被敲3支安打,投1次保送、3次三振,沒有失分。第8局登板的廖任磊雖然一度面臨一、二壘有人危機,不過順利解決,無失分。最後由終結者田澤純一登板,投1局無失分。

消息來源